2013上海博览会专题>>正文

精湛的工艺 为您带来品质生活——高要市普利威建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凤喜访谈录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    日期:2013-12-19    页面功能 【字体: 】【打印】【评论
  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于2013年11月19日-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现场,中国幕墙网记者有幸采访到了高要市普利威建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凤喜小姐,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罗小姐进行了解答。

  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于2013年11月19日-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现场,中国幕墙网记者有幸采访到了高要市普利威建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凤喜小姐,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罗小姐进行了解答。

高要市普利威建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凤喜小姐与中国幕墙网记者合影

  记者:罗小姐,您好!很高兴能够采访到您。历届博览会都是在北京举办,今年移师上海,您是怎么看待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市场的?二者之间有什么差异化?

  罗小姐:上海是中国最著名的工商业城市和国际都会,是全国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城市,亦为中国的经济、交通、科技、工业、金融、贸易、会展和航运中心。上海地处中国漫长海岸线的中心,世界第三大河、亚洲第一大河——长江入海口以及长江三角洲城市群龙头核心。今年9月,上海成立了自贸区,也是中国大陆境内第一个自由贸易区,这对上海的经济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上海是国际化大都市,博览会能够在上海举办,对我们参展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能够让我们的民族品牌更接近国际,对树立民族品牌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记者:本次展会贵公司带来了哪些参展产品呢?与同类其他企业的产品相比,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结合具体的产品来描述更佳)

  罗小姐:本届展会我们带来了MH102B执手、MH118执手、MH109执手、滑撑等高端产品。我们的滑撑开启性能好,工艺精湛;MH102B执手加长了手柄,更显门窗大方高贵气质;MH118执手手柄采用圆弧型设计,手感更好;MH109执手表面处理好,锌座柄相结合。我们的产品无论从技术还是产品质量来说,都具有很好的优势。

  记者:门窗配件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一带,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一种集中式的生产销售现象?或者说广东地区相对于其他地区有什么优势。

  罗小姐:首先,广东是全国推行改革开放政策率先实行的省份,促进了经济快速协调发展,已成为中国第一经济大省,经济最发达、具市场活力和投资吸引力的地区之一。广东作为中国第一经济大省,经济总量占全国的1\8,并超越台湾和香港。成为中国经济规模最大,经济综合竞争力、金融实力最强省份。

  其次,地理位置优势。1.广东背靠祖国内陆广大腹地,面向东南亚,恰处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航运的枢纽位置上,是中国重要的海上交通要冲、沟通海外的通道和主要对外通商口岸之一。2. 香港、澳门位于广东珠江口的两侧,为中西经济、文化交流的商埠和世界自由贸易的港口,同世界各地特别是与欧美有着天然的联系,对紧靠港、澳的广东的发展将有深远的影响。

  综合这些因素,所以才会让广东成为国内门窗五金制造企业最多、最集中的地区。

  记者:贵公司参建的工程数不胜数,有没有统计过至今为止总共参建了多少工程?哪些地区的工程比较多?

  罗小姐:我们参与的工程遍布全国,像上海的昆山时代广场、白金汉宫、东银国际、余山别墅;北京的北方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世纪星城、矿工大学图书馆;乌鲁木齐的新疆大学综合办公楼、中国移动综合办公楼、新疆医科大综合楼等都是我们参与的工程,迄今为止我们参建了50多个工程,上海和北京地区的工程比较多。

  记者:进步源于创新,创新的根本是人才,贵公司在选拔人才上有什么样的标准?

  罗小姐:人才选拔是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实力的必然。企业之间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只有拥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才,企业才能真正具有长期的竞争优势,也才能维护并拓展其竞争优势。我公司一直以来都注重人才的选拔,知人善用,人尽其才,让每位来普利威工作的员工都能实现自身的价值。

  记者:最后请您谈谈贵公司在未来一两年的发展规划与目标。

  罗小姐:在未来一两年时间里,我们将继续专注于自主创新,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一个企业要是没有创新,仅仅依靠原来的旧技术、旧的管理理念来经营企业,那么这个企业必将被社会所淘汰。我们将利用自身优势进行理念创新、战略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用我们的创新精神为门窗五金行业、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

  采访总结:门窗五金配件企业发展比较迅速的城市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以及山东地区,尤其是广东。由于它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让广东地区的门窗五金配件企业发展的尤为突出,随之而来产生的市场竞争也更激烈。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不仅要把产品质量做到精益求精,产品的创新也是市场竞争中的关键因素之一。普利威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他们专注于开拓新思路,开发高品质产品并提供全新的服务来构建、补充和扩展他们为广大用户度身定做的全方位的普利威五金系统方案体系。我们相信,在未来的门窗五金配件行业中因为有普利威的存在,行业的发展之路才能够有更多的“创新之路”,推动我们的民族品牌走向国际。

高要市普利威建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展台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为您提供最完善的服务——普利威在2013门窗幕墙博览会大放光彩
    
【回到顶部】
读者评论
昵称:  
请读者注意:由互联网带来的交互方便性, 您可对文章观点提出异议,但请注意文明用语。评论 中的言论,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如发言超越国家法律规定的界限,发言者自行全权负责,本站将积极配合公 安机关执行国家相关法律。
相关新闻
  • ·普利威在2013门窗幕墙博览会大放光彩   
  • ·普利威亮相2013广州门窗幕墙新品博览会   
  • ·普利威: 自主创新高档铝门窗五金专访梁劲强
  • ·普利威: 自主创新高档铝门窗五金专访梁劲强
  • ·普利威五金在2012门窗幕墙博览会上大放光彩
  • ·2012博览会:香港普利威建筑五金有限公司展台
  • ·2012年会:香港普利威建筑五金有限公司展台
  • ·2011博览会:香港普利威建筑五金有限公司展台
  • ·梁劲强:高品质建筑五金普利威 自主创新 不断追求
  • 版权申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 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 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 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