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我国首家建筑产业化联盟在北京成立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  日期:2014-11-24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就在建筑产业化于中国如火如荼之际,一个以装配式集成化建筑为主要发展方式、像“装配汽车一样造房子”的我国首家建筑产业化联盟近日在北京成立。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就在建筑产业化于中国如火如荼之际,一个以装配式集成化建筑为主要发展方式、像“装配汽车一样造房子”的我国首家建筑产业化联盟近日在北京成立。该联盟由江苏立德节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倡议,江苏沙钢集团、浙江亚厦公司等九家企业院所联合发起,首批聚合了北京、上海、湖南、辽宁七省市的23家建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相关单位。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出席成立大会,他认为联盟的成立既具有战略眼光,又抢占了先机,是对建筑业发展方式转变的自觉和对建筑产业化下一步工作的自信。

  一直矢志于建筑产业化顶层设计、并给中央和国家提出很多真知灼见推动建筑产业化发展的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副主席赖明也出现在成立大会上,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寄予希望。

  据了解,联盟的发展目标是:以国家政策和市场机制为导向,以装配式集成化为方向,以联盟群体竞争力为核心,率先在全国组成集项目事业于一体,融产学研销于一身,汇上下游产业于一园的建筑产业化实体联盟,抢占前景广阔的建筑产业化市场,最终形成立足国内、辐射国际的功能齐全的建筑产业链和产业集群。

  刘志峰赞同这些想法,他希望联盟加强“三个建设”:一是建筑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二是建筑产业化标准体系建设;三是建筑产业化联盟自身的队伍和人才建设,将联盟建成我国建筑产业现代化的龙头大军。

  作为专家代表,同济大学现代预应力、预制结构研究室主任薛伟辰认为,建筑产业化已成为先进国家的主要建筑形态,这种在工厂生产流水线制造出房屋构件(词条“构件”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通过专业运输车辆运至项目工地,在现场以“搭积木”的方式对构件进行组装的方式,发展条件基本成熟,一些省市也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应顺势而为、大力提倡推广。

  为推动建筑业、房地产业、建筑部品业在一个全产业链上工作,实现“建筑标准化、构配件生产工厂化、施工机械化、组织管理科学化”,建筑产业化联盟发出倡议,希望联盟成员共同担当起这一宏伟大业,领跑全国建筑业发展方式的转变,促进我国从建筑业大国向建筑业强国迈进。

  会上,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出任联盟名誉理事长,江苏立德节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拥军出任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目前,该联盟已在江苏大丰市筹建占地2000亩的建筑产业化园区,300多米长的钢构件装配厂房已完成立柱架设。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 西部将建最大建筑产业化基地

      “重庆建工正进行建筑产业化尝试。”6月25日,重庆建工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重庆建工”)董事长杨镜璞透露,重庆建工在綦江投资12.5亿元的建筑产业化基地已开工,一期工程2016年建成后,将成为全国一流、西部最大的建筑产业化基地。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4-11-24/38227-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向远大、江河致敬——历时两年632米上海中心主楼外幕墙安装完毕
    
【回到顶部】
  第10届Survey2014-2015中国幕墙网年度大型读者调查暨“我最喜爱品牌”评选活动于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坚...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写得不错,看的出作者下了不少功夫,收集了不少资料。
    来自 113.92.129.247 的zhnto对2009年我国太阳能玻璃市场需求预测与产能分析的评论
  • 部分题目有点难哦,不过总体还是有助于提高铝材知识。祝活动圆满成功,祝伟昌和中国幕墙网做得更好!
  • 金工价格是高,性能一般.我厂信赖意大利品牌安美百事达
    来自 221.236.157.138 的读者对加工中心对比专题——对您的采购提供数据支持的评论
  • 20楼的,据我了解,中冠胶大多数都是灌装的,买的一家上海胶厂,“港玖”的桶装胶,有的还过了使用期限的,自己组织人员来包装。品质根本无法保证。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不创新的风险比创新更高,可持续发展就是企业追求永恒的主题,但是它在现实当中可能就是一个悖论,为什么呢?因为所有企业领导人都采取了所有的措施,要想使企业可持续,但是这一措施最后恰恰可能适得其反,企业不但不可持续,而且很有可能走向衰亡,所以要让企业可持续发展很重要要找出一条正确的路径.
    来自 182.135.64.76 的读者对门窗幕墙企业应在现有基础之上全面创新的评论
  • 很好的专业论文,国内GRC最专业的论文~!
    来自 219.128.8.93 的读者对幕墙新秀GRC的评论
  • 建议国家和行业建立完善机制,规范隔热条行业发展,为节能环保做贡献。文章写的很实际,作为隔热条行业的先锋,南海易乐就该有敢为人先的勇气。
    来自 113.204.181.210 的读者对浅谈尼龙66隔热条安全性问题的评论
  • 这个曹氏有机复合材料,不知到底是真还是假呀?有去参观和学了这一技术的同胞们希望您诚恳地留言几句好吗?切切
    来自 183.71.45.72 的读者对曹氏复合材料技术转让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