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门窗系统专区 > 新闻正文

新加坡发明智能玻璃窗 可根据光线改变自身颜色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  日期:2014-12-24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新加坡研究人员发明一款智能玻璃窗,可以在不需要电力的情况下变得不透光,或变得完全透明。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新加坡研究人员发明一款智能玻璃,可以在不需要电力的情况下变得不透光,或变得完全透明。

  12月17日电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6日报道,新加坡研究人员近日表示发明一款智能玻璃窗,可以在不需要电力的情况下变得不透光,或变得完全透明。

  报道称,用这种玻璃制作的窗户在白天可以转变成蓝色,减少约50%的透光程度,在晚上则可以恢复透明状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科研人员解释,智能玻璃的改变起因是化学效应,若电源被接上,其中一片玻璃所漆上的色素将与氧气产生化学效应,使玻璃的颜色变蓝。相反的情况发生时,玻璃就会恢复无色透明的状态。

  科研人员还指出,这款智能玻璃窗其实也是一个可充电电池,所储存的电能能够使LED(词条“LED”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灯等低耗电量的电子产品发光。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玻璃窗几乎都采用永久性的着色,因此在夜晚时分也无法透光,又或者需要外部电源来改变透光程度。

  南大科研人员指出,这个创新科技可以显著减少透入建筑物内部的光能,因此可以降低建筑物在温度调节和照明设备这两方面的成本。南大人员相信,想建造环保绿色建筑物的发展商肯定会采用这项新科技。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 智能玻璃窗户节能效果人称奇

      头顶同一个“人造太阳”,两间比邻而建的小屋一个燥热,一个凉爽,室内温差高达8℃。在5月30日举行的第128期东方科技论坛上,世界上面积最大(30厘米×40厘米)的二氧化钒镀膜玻璃,让与会者亲眼见识了它的降温才华。 不过,这只是它非凡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4-12-24/38428-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如何挑选适合老百姓的门窗系统
下一篇:浅谈:现代建筑中门窗系统的隔热性能设计    
【回到顶部】
  第10届Survey2014-2015中国幕墙网年度大型读者调查暨“我最喜爱品牌”评选活动于11月正式启动,本届调查活动将以"坚...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门窗五金]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门窗五金]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销售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