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五虎上将!绿地在武汉再造406米“光谷第一高楼”

来源:搜建筑  作者:编辑  日期:2018-11-14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一个地标性项目可以成为一个区域、一个城市的标签,能够大量地出现在各类媒体中,以及影视作品里,成为这个城市的代表,是城市里的一道风景线。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一个地标性项目可以成为一个区域、一个城市的标签,能够大量地出现在各类媒体中,以及影视作品里,成为这个城市的代表,是城市里的一道风景线。

▲406米光谷绿地中心鸟瞰图

  地标建筑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建筑带给城市的改变。它应该是融合于城市之中,并能够影响城市发展进程的,与时尚潮流相融合,并能引领潮流的。

  光谷绿地中心位于光谷五路的光谷中心城核心区,总占地22.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共由3座建筑物构成,其中最高的一座为400米的办公楼,计划将于2022年完工。施工方介绍,这一高度在成为光谷第一高楼的同时,也成为了全市在建的第5高楼。目前,武汉市在建高楼中的前4座分别为:武汉绿地中心(636米)、武汉天地天地汇(460米)、武汉中心大厦(438米)、武汉中信泰富(438米)。

▲规划图

  A地块将建设光谷片区规划的是“光谷第一高楼”406米的绿地光谷中心,由绿地集团拟投资50亿打造,建筑共83层,填补光谷中心城总部经济、金融办公、顶级人居等高端板块,这是绿地集团在汉投资的第二座超高层建筑。投资160亿元的高楼将成为光谷新地标。

  光谷绿地中心城,这是继武昌滨江绿地中心636之后,绿地在武汉的又一超高层之作,建成后的光谷绿地中心将是光谷第一高楼。

▲整体可持续发展性

  该项目由美国GP建筑设计公司执笔设计,作为著名超高层建筑设计品牌,GP的代表作有苏黎世保险集团北美总部,上海陆家嘴钻石大厦等,该方案也将引入高端的办公、酒店等商业配套,打造光谷高端商务、商贸场所,这座备受瞩目的“光谷第一高楼”即将迎来新的篇章。

横切面像一朵三叶草

  外立面灵感源自“二进制码”,疏密相间的“二进制码”赋予塔楼独特的高科技外观,以科技创新驰名的光谷特色不谋而合。

  立面设计上采用了玻璃幕墙,从功能角度很好地解决了室内的物理遮阳(词条“遮阳”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以及通风问题,整体气质与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发展核心的光谷正相契合。

  建筑外形“灯塔”形式体现新光谷地标大楼的象征意义,寓意光谷的“科技高度”和“智慧高度”。锥形圆角塔楼形成连续、曲线形外形轮廓,大规模玻璃幕墙的应用搭配凸形造型,在夜幕降临之后,将如灯塔般“点亮”光谷。

视频▼

  超高层建筑,不仅从宏观上带给城市盎然生机,也带给每位城市人仰望天空的视野。通过全新的高度,让都会生活、建筑楼宇与人们的心灵重新连接。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8-11-14/45306-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建研院创新科研示范中心入围“喜爱幕墙工程”奖 ,“和平幕墙”挑战高难度...
    
【回到顶部】
  2017年,整个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全国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承受了较大的下行压力,虽然外部环境限制了行业发展,但行业内整体保持平...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