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胶专区 > 新闻正文

硅酮耐候密封胶的冬季施工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

来源: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作者:byonline  日期:2018-12-10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目前,在工程项目中使用的硅酮耐候密封胶几乎都是单组分密封胶。单组分密封胶的固化特点: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从表到里逐渐固化,环境的温度和湿度对其固化速度均有一定影响。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目前,在工程项目中使用的硅酮耐候密封胶几乎都是单组分密封胶单组分密封胶固化特点: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从表到里逐渐固化,环境的温度和湿度对其固化速度均有一定影响。一般来讲,环境温度低,固化速度变慢;环境湿度低,固化速度也会变慢。一些幕墙项目存在赶工期的情况,可能会在冬季低温环境下施工,而冬季环境的温度低、湿度低,硅酮耐候密封胶固化速度和粘接速度有可能受到较大影响。施工过程中,如果因环境因素造成的影响没有引起重视,很有可能影响到施工质量。

  为了保证硅酮耐候密封胶冬季施工的质量,白云化工结合多年经验,向大家分享硅酮耐候密封胶的冬季施工注意事项。

  用户应按照硅酮耐候密封胶厂家的施工工艺中推荐的使用环境要求进行施工。比如白云牌硅酮耐候密封胶产品使用的环境要求为:温度4℃~40℃,相对湿度40%~80%的清洁环境,下雨、下雪时不能施工。在上述温度、湿度要求以外的环境,不建议用户施工打胶。因为:

  1. 温度过低时,密封胶与基材表面润湿性降低,而且基材表面可能存在不易察觉的雾或霜,影响密封胶与基材的的粘结性

  2. 在冬季低温低湿条件下,硅酮密封胶固化速度比正常情况慢很多。密封胶还未能固化到一定程度时遇到接缝变化,容易引起密封胶的表面出现隆起。其中,“隆起”就是我们常见的耐候密封胶起鼓现象,对胶缝的外观会造成影响,见图1。

图1 冬季施工,硅酮耐候密封胶在铝板幕墙(词条“铝板幕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上出现严重起鼓

  如果用户因幕墙工程赶工期,在冬季低温下进行施工,需要注意施工环境温度,建议尽可能选择环境温度较高的正午。当温度高于4℃,可以进行施工;当温度低于4℃,不建议施工。如用户一定要在低于4℃的条件下施工,建议在使用前先进行小面积打胶试验,并进行粘接性试验,确认粘接良好,外观没有问题后再大面积使用。在大面积用胶过程中,一定要加大硅酮耐候密封胶的现场割胶检验频次,做好质量管控记录,保证施工质量。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8-12-10/45480-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解读:硅酮门窗胶的应用问题及解决方案
    
【回到顶部】
  2017年,整个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全国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承受了较大的下行压力,虽然外部环境限制了行业发展,但行业内整体保持平...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 感觉还是广东胶好点,尤其是新展、金叶等性价比很高,供参考。
    来自 122.90.121.60 的读者对2011-2012第七届中国幕墙网大型读者调查活动的评论
  • 都在一概而论,你接触了好的你说好,有问题了你说不好,问题谁敢保证不出,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是发展的硬道理,请了解中国幕墙30年历史,行业胶类技术高端难题,请关注每家胶企业宣传语言,请注意细节,大家都在说是结构胶认证企业,请看每家认证时间和认证机构,了解了分析了请客观做出评价。
  • 建议国家和行业建立完善机制,规范隔热条行业发展,为节能环保做贡献。文章写的很实际,作为隔热条行业的先锋,南海易乐就该有敢为人先的勇气。
    来自 113.204.181.210 的读者对浅谈尼龙66隔热条安全性问题的评论
  • 据我了解,该企业做的多,说得少,老大低调,重人才和技术
    来自 119.27.176.25 的读者对兴业成功入选“2008年度中国建筑幕墙行业50强企业”的评论
  • 我们的标准比欧盟的标准低得太多了,定标准的人简直是在杀人啊!!!
    来自 219.149.84.75 的读者对影响硅酮结构胶寿命的老化因素和化解方法的评论
  • 还有一个原因:裂纹、龟裂、空豉、渗漏等涂装通病。不过上海天补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据说是可以解决这一技术难题。
    来自 58.246.176.74 的墙体抗裂对我国外墙涂料推广困难的原因的评论
  • 安泰胶质量确实不错,价格还合理,营销模式确实不错,服务也不错
    来自 180.212.220.35 的读者对2010幕墙门窗行业产品选用指南的评论
  • 现在幕墙设计就像吃快餐,目的是加班加点完成任务,而不管成本与工艺,所以你干3年5年,水平还是提高不了。
    至于幕墙设计人员的薪水完全是牺牲身体、休息、睡眠换来的,5000还是8000无可非议。
    来自 61.141.145.197 的读者对幕墙设计人员流动现状的评论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胶]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胶]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