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幕墙网 > 幕墙专区 > 新闻正文

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采用超白玻璃幕墙设计,晶艺打造亮丽风景

来源:中国幕墙网收集整理  作者:编辑  日期:2018-12-28
页面功能 [字体: ] [ 打印 ] [ 投稿 ] [ 评论 ] [ 转发 ] [ 啄木鸟 ]
  在国家大力倡导“全民健身”新风尚的当下,珠海横琴新区率先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关注全民健身,共享美丽横琴”,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周末免费为市民开放,这是横琴新区拓宽全民健身渠道和方式,依托横琴丰富的文体资源,为广大居民提供休闲健身场所,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了专业便民的新去处的实际举措。

  本篇文章内容由[中国幕墙网]编辑部整理发布:

  在国家大力倡导“全民健身”新风尚的当下,珠海横琴新区率先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关注全民健身,共享美丽横琴”,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周末免费为市民开放,这是横琴新区拓宽全民健身渠道和方式,依托横琴丰富的文体资源,为广大居民提供休闲健身场所,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了专业便民的新去处的实际举措。

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整体效果图

  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位于横琴自贸区中部,总用地面积为11.7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占地面积约6.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39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为23.9米。中心球场可容纳5000人观看赛事,另有5片室外比赛场与12片室外训练场,是一座国际顶尖水准的网球场馆。

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幕墙局部图

  该项目由全球顶尖的体育场馆建筑设计公司populous负责场馆概念方案设计和室内设计,由珠海国企龙头和全国知名企业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而项目幕墙工程则由珠海市晶艺玻璃有限公司承建,幕墙面积约1.7万平米,幕墙造价约3千万。

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实景图

  横琴国际网球中心集中了一系列具有环保功能的设计技巧,特别是中心球场采用的膜结构设计,不仅可以使场内比赛在风雨环境下免受影响,也能帮助场馆在日常运营中更多采用自然通风和自然采光(词条“采光”由行业大百科提供),从而极大地减少能耗。同时,整个网球中心在功能布局上也更多地从观赛体验出发,充分考虑观众的舒适性和便利性,例如二层平台采用半开放式设计,摒除传统的层级封闭区隔方式,而是与内场、外场巧妙融合,放眼望去,蓝天白云尽收眼底。

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内部膜结构实景图

  更值得一提的是,球场外立面采用超白玻璃幕墙设计,其玻璃幕墙造型优美,单元块排列规矩,缝宽一致,使其能做到自然采光;在部分区域留有空间,保持自然通风,减少了能源消耗,在国际上属首创。另外,在建筑的中间部分为任意曲面组成的开放式玻璃幕墙,曲面有高有低,有凹有凸,没有规律。如果直接采用这种任意曲面进行施工,不仅会增加造价,而且还会大大增加工期。所以对原始的三维模型进行合理的简化拟合,在不影响外观造型的前提下,把2310块规格不一的玻璃拟合成16种规格的玻璃。

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内部实景图

  走在球场的外围,中心球场的外观像一个珍珠贝壳,通过粗糙、光滑、柔软、透明等元素混搭,再加上与赛事相匹配、特意从美国定制的顶级面层涂料(词条“涂料”由行业大百科提供)“珠海蓝”及“珠海绿”,使整个网球中心与珠海所代表的海洋文化和珠三角地域特色完美呼应契合。

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工程图

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实景图

  一座城市不仅仅由一砖一瓦构筑而成,同时也由她的一个个梦想构筑而成。城市地标就是凝聚梦想之地,也是无数珠海人记忆的落脚点和梦想的汇聚地。2016年,横琴国际网球中心还获评“珠海十大城市地标”称号,在横琴自贸区的腹地,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将世界的目光引向了珠海,也把横琴及珠海推向了世界。

门窗幕墙第一手资讯! 上中国幕墙网 news.alwindoor.com 手机访问地址 3g.alwindoor.com

原文地址:http://www.52mqw.com/info/2018-12-28/45524-1.htm
转载时需注明出处:中国幕墙网 点击查看 www.alwindoor.com
我要评论 (已有*人参与评论)
上一篇:建筑幕墙预埋件施工及相关问题浅析
    
【回到顶部】
  2017年,整个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在全国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承受了较大的下行压力,虽然外部环境限制了行业发展,但行业内整体保持平...
[正文]  [评论]

中国幕墙网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本网站所有文章版权,归中国幕墙网和作者所共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转载要求: 转载的图片或者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本站水印。

隐私条款: 除非特别声明,否则文章所体现的任何观点并不代表中国幕墙网。
本站转载或引用文章若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将其删除!

月精彩评论集锦
知识百科
月热点新闻推荐[TOP10]
月企业关注度排名[幕墙]
月产品人气值排名[幕墙]
客服电话:400-60-54100  传真:0832-2201099 值班电话:15023154960